PM I数据集中释放各国经济运行分化
2014-08-15     □东兴期货 吴梦吟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下周数据较为集中,周四中、美、欧将公布8月制造业PM I数据。此外,美国C PI月率及房地产数据亦值得关注。欧元区数据预计延续颓势,美国房地产市场小幅好转。

    8月18日,星期一,欧元区公布6月未季调贸易帐。基于前期欧元区未季调贸易帐顶位震荡及欧元区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欧元区6月未季调贸易帐或高位回落。若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进一步恶化,结合通缩风险升温且经济复苏缺乏活力,欧央行推出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将有所升温。

    8月19日,星期二,澳联储公布会议纪要。美国公布7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7月营建许可总数、7月季调后C PI月率。年内美国房地产行业复苏之路较为反复。虽然6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营建许可总数及新屋销售年化月率等数据高位回落,但7月N A H B房产市场指数创出新高,显示房地产市场逐渐好转、房屋建筑商信心有所增加。受益于此,7月新屋开工总数及营建许可总数或小幅回升。因能源价格大幅回落,7月季调后C PI月率或持续下行。耶伦提前加息的声明可知有提前加息的可能,若7月季调后C PI月率大于预期值0.1%,或影响市场对加息时点的预期。

    8月20日,星期三,英国央行公布会议纪要。英央行前期通胀报告略偏鸽派,市场加息预期有所减缓。因英国房地产数据下滑,不存在加息动机,本次会议纪要或延续前期鸽派观点。

    8月21日,星期四,国内公布8月汇丰制造业PM I预览值;欧元区及德法两国公布8月制造业PM I初值;美国公布8月M arkit制造业PM I初值、8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7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7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受益于微量刺激政策和宽松的货币环境,近期国内经济数据持续好转。但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及社会融资规模大幅下滑显示实体经济尚未好转、信贷需求不足。结合7月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数据小幅下滑可知,8月汇丰制造业PM I预览值或小幅下滑,或利空工业品。

    欧元区第二季度G D P持续回落,结合对俄制裁的不利影响,欧元区经济增速预计将进一步放慢。欧元区8月制造业P MI初值或持续回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及6月工业产出年率大幅下滑,显示德国经济增长放缓,后期德国8月制造业PM I初值或小幅回落。结合欧元区及德国经济增速的放缓,将压制工业品走势。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 I初值大幅好转,由前值56.5上升至57.5,新订单和就业分项数据大幅好转。随着地缘因素的影响减缓,8月M arkit制造业PM I初值将高位运行。前期A D P就业人数持续高位,初请失业金人数低位回落。美国就业市场持续复苏,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或围绕前期低位震荡。6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进一步回升,结合N A H B房价指数的上涨可知,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复苏。7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或小幅回升。过去六个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持续上升、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持续高位,表明近期经济在不断扩张。随着经济复苏的持续、市场信心逐渐恢复,7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或持续走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