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会见马云商讨电子商务合作
2014-08-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韩国总统朴槿惠18日下午在青瓦台总统府会见了到访的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马云,双方就中韩两国在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马云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双方谈了约一个小时,讨论的核心是加强中韩在电子商务方面的合作,还商谈了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鸟物流在韩国落地的事宜。

    另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朴槿惠和马云就中韩两国在提高电子交易系统及物流效率以及教育、产品认证服务等领域展开合作达成共识。朴槿惠在会谈中表示,希望阿里巴巴为韩国中小企业进军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提供便利,并号召两国在影视、广播、游戏等数码内容领域放宽相关限制措施,鼓励投资和交流。

    “朴槿惠总统还表示韩国有很多企业在天猫开店,增长非常快,会保证韩国产品的安全和质量,希望天猫能够加快韩国企业入驻的流程。”马云说。他补充道,韩国乐天商场自2013年在天猫开店并使用支付宝以来,销售涨了十倍。韩国最大的在线零售商G m arket此前也已进驻天猫国际。             (彭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