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出资支持中非能源合作
2014-08-21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丹麦、中国、加纳、赞比亚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19日在京签署可再生能源技术转移协议。

    根据丹麦驻华使馆的新闻公报,本次合作由丹麦政府出资赞助,是中国和非洲之间首批三边南南合作项目之一,旨在确保中国可再生能源技术以最适宜的方式满足加纳和赞比亚两国发展需求。技术转移项目将通过以社区为基础的离网型发电系统,为加、赞两国贫困农村地区居民提供能源,并吸引其他发展中国家与中国在未来展开进一步合作。

    据悉,丹麦政府提供了立项资金,并拿出2925万丹麦克朗(约合3216万元人民币)用于推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这两个非洲国家实施上述项目。丹麦驻华大使裴德盛先生表示,丹麦在实现对可再生能源使用的方面态度非常严谨,政府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设立了很高的标准,并提供了在商业上可行的解决方案来应对可能出现的挑战。                      (龙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