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拟成立子公司应对欧盟制裁
2014-08-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俄罗斯航空公司总裁维塔利·萨韦利耶夫24日表示,俄航计划成立新的子公司替代受欧盟制裁的“佳航”公司。

    萨韦利耶夫当天参加一论坛活动时对媒体说,这将是一个全新的公司,俄航目前正按计划工作,相信新公司航班将会按照航班日程表于10月27日首飞。

    “佳航”公司7月30日被欧盟列入制裁名单,随后其欧洲合作方撤销飞机租赁、维修和保险协议,公司遭遇前所未有压力,本月4日起被迫中止所有航班运营并暂停机票销售。“佳航”公司成立于去年10月,是俄罗斯航空公司全资子公司。该公司今年6月10日完成首航,航线是莫斯科至克里米亚首府辛菲罗波尔,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出席首航仪式,该公司因此被赋予某种政治意义。                    (丁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