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进投资机构敦促雅虎收购A O L
2014-09-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Y ahooCEO M arissaM ayer is gettingsom eunsolicitedadviceonhow toturnaroundthelong-strugglingInternet com pany,just likesom eof herpredecessorsw ho tangled w ithinvestors dissatisfiedw ith m anagem ent’s per-form ance.

    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正收到一些不请自来的建议,这些建议告诉她应该如何重振这个长久以来一直苦苦挣扎的互联网企业。雅虎之前那些首席执行官们也是这样与不满雅虎管理层表现的投资者们进行争论的。(美联社)

    激进投资机构StarboardV alue近日致信梅耶尔,催促雅虎利用手中所持大量现金收购另外一家没落的互联网巨星A O L,并想办法减少未来雅虎持有中国阿里巴巴公司股份大量获利面临的税务问题。StarboardV alue还批评雅虎过去两年中花费13亿美元收购网络博客等数十家互联网创业公司,但至今仍未获得明显回报。StarboardV alue还宣布已“大量”收购雅虎股份,旨在向梅耶尔施压。

    Starboard,aform eractivist investorinA O L,saidaY ahoo-A O L m erger couldcreateupto $1billionin“synergies”byreducingoverlaps inonlinedisplayadvertisingandotheroverheadcosts.

    Starboard V alue曾是A O L的激进投资机构,认为雅虎和A O L的合并可以通过减少网络显示广告业务重合以及其他经常费用成本,产生10亿美元的“协同优势”。(路透社)

    StarboardV alue认为,A O L和雅虎合并核心业务是二者降低成本的最佳途径之一,还可以优化雅虎非核心业务的税务成本。作为一家投资管理公司,StarboardV alue一直注重投资被低估和业绩不佳的上市公司。

    Y ahooC E O M arissaM ayer acknow ledgedtheletterFridayevening .“A spart of ourregularevaluation ofY ahoo’sstrategicinitiativesto drivesustainableshareholdervalue,w e w ill review Starboard’s letter care-fullyand look forw ard todiscussingit w iththem,”she said,ina statem ent.

    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近日晚间证实了StarboardV alue的致信。她在一项声明中表示:“作为对于促进股东利益可持续发展战略计划日常评估的一部分,雅虎将仔细审查Star-board V alue致信的内容,并期待与其进行讨论。”(CN BC)

    雅虎2012年曾被激进投资者致信要求其更换首席执行官。2008年雅虎拒绝了微软的收购请求后,也有激进投资人要求其进行重大变革。雅虎与A O L进行合并的话题也不是第一次出现。作为互联网领域的两家早期领军企业,雅虎与A O L进行合并的可能一直备受业界关注。雅虎在阿里巴巴刚刚进行的首次公开募股(IPO )中出售了大量股份,预计获得了82.7亿美元的税前收益,税后收益也有约60亿美元。从资金层面 来 讲 , 雅 虎 绝 对 具 有 收 购A O L的 可 能 。A O L26日市值约为35亿美元。

    (王婧 编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