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首推房屋交易资金网上托管新模式
2014-10-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日前,光大银行在业内首家推出“房屋交易资金网上托管”创新模式。该服务借助光大银行便捷的网上银行渠道,通过“全流程在线管控、交易资金银行托管、保证金账户线下落地”等模式,实现银行、房屋中介、买卖个人多方共赢。目前,该服务已在青岛、福州等16个地区推广,托管金额达4亿元。

    目前,国内各大城市二手房交易量已相继超过一手房,但令老百姓担忧的是,二手房交易中存在诸多隐患,尤其今年9月份以来,多地爆发的房屋中介跑路事件,让房屋中介面临信任危机。资金安全到底如何保证?光大银行“房屋交易资金网上托管”服务从根本上解决了购房资金安全风险问题。以房屋卖方的流程为例,现在仅需在光大银行合作房屋中介门店提供相关材料并办理光大银行“房屋交易资金网上托管业务”,售房款项即可存放在光大银行托管账户中,待房屋过户成功后房主可到光大银行任意网点开户并支取售房款项。首付款、全款包括尾款全程保管在光大银行为每位客户单独开立的保证金账户中,不满足支取条件,任何人无法取款,确保购房交易资金的安全可靠。                (刘振冬)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