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对华贸易去年增长20%
2014-10-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澳大利亚外交和贸易部14日公布的一份年度统计报告显示,2013年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商品和服务贸易额较前一年增长20%,达到1509亿澳元(约合1317亿美元)。

    报告说,澳中贸易自2008年以来平均每年增长15%,高于澳大利亚与整个东亚地区贸易年均6.1%的增幅。

    数 据 显 示 ,2013年 澳 大 利 亚 对 华 出 口 增 长28.1%,达到1015亿澳元(约合886亿美元)。近5年来,澳对华出口年增长率为21.4%。报告认为,造成这一趋势的主要原因在于,中国经济近年来强劲增长,使得中国对澳资源能源产品需求增加,加之大宗商品价格高企。                    (徐海静)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