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最大饮用水源地周边多家企业将被关停
2014-10-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针对辽宁省最大饮用水源地———大伙房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周边存在的工业企业污水直排、缺少环保手续等问题,辽宁省环境监察部门开展了对水源保护区内易燃、易爆、易腐蚀企业的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保障饮用水源安全。

    据了解,大伙房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每年为抚顺、沈阳、辽阳、鞍山、盘锦、营口、大连等七城市提供近20亿立方米的水源,是下游2300万人民共同的饮用水源。

    这次专项行动全面排查了大伙房水源一、二级和准保护区内所有污水直排企业,重点检查其环保手续履行情况、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排污口建设及污水排放达标情况。

    对保护区内的辽宁省大伙房水库养殖总场加油站和水产加工车间等9家严重污染环境的企业,辽宁省环保厅致函建议抚顺、本溪两市政府依法予以关闭。辽宁省环保厅还对环境问题严重或存在一般性环境违法行为的抚顺金沣矿业有限公司王家大沟金矿、顺鑫隆硅镁铬有限公司等企业,要求其立即停产治理或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                      (孙仁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