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部署四季度冲刺稳增长
专家称,未来6个月经济仍有下行压力
2014-10-29     □记者 方烨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10月27日,四川省省长魏宏主持召开省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进一步分析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近期经济工作。据《经济参考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本月已经有云南、甘肃、山东、江苏、陕西、江西、贵州、四川等8个省(区、市)召开会议,分析当地三季度经济形势,并对四季度经济工作做出部署。综合来看,各地普遍感觉经济下行压力在继续增大,纷纷要求下属各级各部门冲刺第四季度工作,力争完成全年预期目标。

    从各省会议内容看,“稳中有忧”成为一个普遍提法。10月10日,贵州省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召开。省发展改革委主任付京说,在全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该省经济发展面临新的挑战和压力,主要表现为工业增长压力加大、投资保持快速增长压力加大、财政增收压力加大、部分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压力加大。10月14日召开的江苏省委常委会会议指出,虽然该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但稳中也有忧,下行压力较大;虽然转型升级取得积极进展,但真正实现动力机制的转换还需要一个过程;虽然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布局已经展开,但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还要下更大的功夫。

    出于对经济下行压力的担忧,各省纷纷提出,四季度经济工作需要冲刺。贵州省省长陈敏尔说,四季度的工作,要目标不松口,工作不松劲,乘势而上,奋力前进。山西省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全省上下要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奋力冲刺四季度工作,着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努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下转第二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