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办发文八点意见加强进口
2014-11-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政府网6日刊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进口的若干意见》。具体意见共有八点:一、继续鼓励先进技术设备和关键零部件等进口。二、稳定资源性产品进口。三、合理增加一般消费品进口。四、大力发展服务贸易进口。五、进一步优化进口环节管理。六、进一步提高进口贸易便利化水平。七、大力发展进口促进平台。八、积极参与多双边合作。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咨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认为,此次鼓励进口的对象很有针对性,包括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以及高端生产性服务,正好契合当前国内产业转型升级要求,符合我国经济正逐步摆脱对投资和外需依赖的形势。(方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