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机构:A股投资机会来自创业潮
2014-11-07     □记者 王原 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经济的真正动力会来自于创新的力量,这也是近期股市启动的原因和未来行情走势的方向。”好买财富董事长杨文斌日前在第九届好买财富管理峰会上预计,未来一年发生的最主要投资流向会是类信托产品资金全面的流出,流到股票、基金、VC、PE和现金管理类的产品上去。

    理成资产董事长程义全也认为,解释今年的股市上涨需要创业思维,“我认为今年的股票市场可以理解为企业家的二次创业。”在他看来,2015年的股票市场,投资机会仍然是继续跟着创业潮走。“关注创业潮对于哪些行业敏感,哪些属于高增长的领域,创业最关注的是什么样的商业模式,哪些创业者值得我们去投资,这就是整个2015年需要关注的机会。”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李家庆表示,目前的新兴行业在用新技术方式改造产业的过程当中享受着巨大红利,最近两年对于PE、VC行业来说是发展的“黄金时代”。未来的行业趋势将是布局二级市场中的定向增发,并购基金,“未来两三年时间,借助和优质上市公司进行的并购机会,是私募股权投资的一种主旋律。”

    博海资本董事长兼投资总监孙明春说,尽管从房地产投资、制造业投资、基础设施投资来看,目前中国经济的增速处于下行趋势中,但我们仍能看到不少行业未来有机会。“新兴市场方兴未艾,新经济的成长对经济下滑有非常好的抗衡作用。这个投资窗口是比较窄的,大概在三年左右。传统行业应该关注核心竞争力。而汽车、旅游、机电设备等行业均有投资的机会。”

    许多私募投资机构认为,中国的经济发展稳增长、调结构并进,调整后的中国经济会更健康,更有可持续性,而一些在经济调整过程中生存下来的公司一定会提供非常好的回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