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扩张战略再提速
阿里试水美国“黑色星期五”购物季
2014-11-25     □记者 侯云龙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24日,阿里巴巴宣布针对即将到来的美国“黑色星期五”购物季,通过支付宝在11月24日到12月1日期间,投入6000万元海淘现金红包,让用户获得更多跨境购物的体验机会。阿里方面表示,这是有史以来围绕美国“黑色星期五”购物季展开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促销活动,中国国内用户可通过天猫国际、淘宝全球购、一淘海淘等阿里旗下平台获取海淘红包。

    “黑色星期五”是美国零售市场全年最大促销折扣季的代表日,今年时间为中国国内的11月28日到29日。期间,商品折扣极具吸引力,一般低至三到五折,平时很少打折的名牌奢品也都会给出七到八折的优惠。

    为了拓展海外业务,阿里还在包括购物体验、支付等环节加速布局。20日,支付宝宣布推出海外直购服务,将海淘操作流程从10多步简化成3步。目前,包括美国四大百货巨头Macy’s、Bloomingdale’s、Saks Fifth Avenue、Neiman Marcus,以及Ann Taylor、 Aeropostale等服装品牌率先支持支付宝海淘直购。“黑色星期五”期间,用户可以使用支付宝提供的海淘红包在上述商家进行购物。

    美国投资者网站theStreet.com分析文章称,中国的海淘用户正在形成一股不可小觑的潜在购买力,通过推进海外战略,阿里巴巴正试图将这变为切实的商机。业内预计,在支付宝海外直购服务和“黑色星期五”促销活动推动下,今年中国用户的海淘消费额将大幅增加,这对稳定和推升阿里股价意义重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