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络星期一”销售额创新高
2014-12-0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IBM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美国“网络星期一”在线销售额再创新高,但增速放缓,与此前预期基本相符。

    根据IBM数据分析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2月1日下午6时的统计结果,“网络星期一”在线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8.1%,增速明显低于去年的17.5%,平均每单消费额为131.66美元,与去年基本持平。

    根据IBM的数据,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在促进网络购物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增加。通过移动设备的网络浏览量约占整体浏览量的38.3%,同比增长约三成左右。通过移动设备实现的销售额占网络销售总额的20.4%,较去年提高30.1%。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NRF)11月30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今年“网络星期一”的购物人数将低于去年,由2013年的1.32亿人降至1.26亿人。该机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修·谢伊认为,消费者对“网络星期一”热情下降源于消费者认为整个假日购物季他们都能在网上找到物美价廉的商品,而非局限在“网络星期一”。(郑启航 高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