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关闭152座中小水厂上海基本实现集约供水目标
2014-12-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在上海市水务系统获悉,为实现水厂的规模经营和技术升级改造,自2003年实施集约化供水改革以来,截至目前累计关闭了中小水厂152座,内河取水口101个,深井179口,基本实现除崇明外的郊区集约化供水目标,明年将全面完成崇明三岛的集约化任务。

    实际上,上海早在2000年时就已经开始进行水务体制改革,而今年恰好是试点工作的收官之年。据上海市水务局副局长陈远鸣说,虽不缺水资源,但因历史原因,上海市的水务管理曾长时间处于散乱状态,最多时上海曾同时有过400多家水厂,设备和工艺比较简单落后,水质难以得到保证,产销差居高不下,严重影响了居民、尤其是乡镇居民的生活质量。

    记者在上海浦东威立雅自来水有限公司采访时,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为在浦东新区实现集约化供水目标,这家合资公司从2008年开始,一共花了五年半时间,才完成了对12家乡镇水厂纳入统一管理范围的切换工作。集约化整合后,公司负责供水的面积是672平方公里,在这个区域内,一改过去全人工的工作方式,通过自动监控系统。(林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