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12335校企对接会走进首经贸
2014-12-05     □记者 王皓然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商务部外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2335知识竞赛情况。记者 王皓然 摄

     12月2日晚,一场“特别的”的校园招聘会和就业说明会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开展。

    在这场招聘会上,现场两面“职位墙”上共有160个二维码,每个二维码下面都标注了对应的企业名称和职位名称,同学们只需扫码就可以了解更多招聘详情,甚至可以体验一键式投送简历的新型应聘方式。

    记者了解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在2014年度商务部12335全国商务知识竞赛复赛27所学校中脱颖而出,取得全国前八强的好成绩,反映出学校教学水平高,学生综合素质好。而当晚这场别出心裁的校园招聘会和就业说明会正是商务部外贸发展局为了鼓励成绩突出的学校和同学们,更多地参与到12335全国商务知识竞赛中而专门举办的。

    活动中,除了供同学们选择职位的职位墙,前程无忧的职业分析师还对应届毕业生如何制作、投送简历以及面试技巧等方面提供了专业性的建议和指导。超过500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提供的信息实用、接地气,确实能解决一些求职中遇到的问题。

    据介绍,12335服务平台将为企业服务的环节提前到校园人才培养阶段,为我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提供人才保障。通过知识竞赛等活动,为学生创造检验学习效果的平台,搭建学校和企业对接的桥梁。将学生在校教学、实践、就业相结合,提高学生的商务知识技能、实际操作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并为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培养和输送商务人才,为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提供人才保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