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正式告别“2元时代”
2014-12-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现在北京地铁各车站启动导切程序!”27日22时24分,随着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宣布启动地铁车站导切程序,全市各条地铁线路开始下载新的计程票价软件系统。北京地铁“2元时代”宣告结束。

    京港地铁第三站区站区长刘耕表示,为了保证导切工作正常进行,地铁方面在系统、人员和培训部署方面进行了充分保障。20时开始,京港地铁所辖4号线、大兴线车站开始陆续关闭自动售票系统。21时,各地铁站在最后一班“两元地铁”离开后,提前结束运营,进入导切工作换机。

    记者当晚在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了解到,22时30分左右,北京地铁完成两元票价的最后结账工作。随后,各车站开始下载新的计程票价的参数,用时将达到两个小时。28日0时30分到4时将对下载参数情况进行确认。北京交通部门共有6600人参加27日晚的“大会战”。

    (熊琳林苗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