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严禁医院给医务人员 设定创收指标
2015-01-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日前从湖南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湖南发布《湖南省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规定,全省87个县(市)公立医院、中医医院启动综合改革,建立完善的薪酬制度、禁止给医务人员设定创收指标,更好地规范医生的医疗服务行为。

记者调查了解到,以往部分公立医院将科室收入与效益直接挂钩的机制,间接导致了过度医疗的发生。医院开出的不必要的“大处方”、“大检查”加重了群众的看病负担。此次湖南省启动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旨在破解“以药养医”、“以检查养医”的利益格局,让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性。

据悉,湖南省规定,全省县级公立医院要建立适应行业特点的薪酬制度,完善收入分配激励约束机制。根据绩效考核结果,做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同工同酬,重点向临床一线、关键岗位、业务骨干和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倾斜,合理拉开收入差距。严禁给医务人员设定创收指标,严禁将医务人员收入与医院的药品、检查、治疗等收入挂钩。允许公立医院医生通过多点执业获取合规报酬。(帅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