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挂牌即做市企业登陆新三板
2015-01-13     □记者 吴黎华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1月12日,山东雷帕得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雷帕得”)正式登陆全国股转系统,成为全国股转系统第一家挂牌同时采取做市转让方式的企业。当日,雷帕得开盘价为8.8元/股,收盘价为9.18元/股。与其他企业在挂牌后转让方式由协议变更为做市的路径不同,此次雷帕得在挂牌同时完成股票发行融资、确定做市转让方式等业务。

全国股转系统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前,中介机构和企业担心挂牌同时选择做市、发行等多项业务会影响企业挂牌的整体进度,因此,中介机构在推荐企业挂牌时往往会选择协议转让方式,挂牌后再考虑变更转让方式。雷帕得的案例表明,企业挂牌同时确定做市转让,整体审查进度并没有变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