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信息承接量子通信“京沪干线” 子公司中标金额达亿元
2015-01-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大智慧通讯社从行业知情人士了解到,量子通信京沪线的第一阶段室内联调即将展开,本次以第一名中标室内联调系统的神州信息(000555。SZ)子公司神州数码系统集成公司中标额度达亿元以上。

量子通信京沪线干线建设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开展小规模系统的室内联调,对干线完成系统的功能、性能的先进性进行模拟、测试和验证;第二阶段是在此基础上做全线项目的集成建设。

据大智慧通讯社(微信号:DZH_news)了解,安徽省投标招标网站在2014年12月曾公布《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技术验证及应用示范项目室内联调系统评标结果》,结果如下:第一名: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第二名:北京方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第三名:中国通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但该结果并未公布中标金额。

“京沪干线”项目将会加快中国量子通信保密网的整体建设进程。据新华网此前报道, 在国家有关部门支持下,2013年,中科院联合相关部门启动了千公里光纤量子通信骨干网工程“京沪干线”项目,建设连接北京、上海的高可信、可扩展、军民融合的广域光纤量子通信网络。目前“京沪干线”量子通信工程正在积极建设,将于2016年交付。(大智慧通讯社TMT团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