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暴涨 外资再度成功抄底
2015-01-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周三(1月21日),上证综指涨150.56点,涨幅为4.74%,收报3323.61点。WIND数据显示,21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入111.26亿元。资金流入金额排名前十的个股分别是:中国银行、海通证券、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寿、民生银行、中国石油、中国重工、光线传媒、张江高科。

两融的余波正在逐渐散去,投资者态度明显转向乐观。瑞银证券则表示,预计今年IPO制度改革尤其会令估值高的小盘股承压,使得大盘股在2015年继续跑赢小盘股。中金公司则表示,从经验上看,监管层类似不影响市场基本面的举措不会改变市场原有趋势;从估值来看,市场整体估值并未高估,沪深300目前的估值依然明显低于过去十年的均值水平。

WIND数据显示,1月20日、1月21日,沪股通的单日使用额度分别为24.24亿元和21.35亿元,较前一段时间大幅提升,有抄底A股之势。沪港通标的股整体走高,21日反映沪港通整体走势的中华沪港通300指数收报3794.85点,涨3.04%。(吴黎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