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水利优质资产获注可期 重组上市为集团今年目标
2015-01-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日前,安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董事长赵时运在会上指出,2015年集团公司要以加快改革改制、推进重组上市为目标。知情人士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建工集团优质资产 注入安徽水利也已较明确。

1月9日,有媒体报道称“安徽水利国资持股比较少,所以公司目前并不具备整体上市的条件。”对此,上述人士表示,水建总公司持有公司17.03%股权,集团大多核心优质资产尚未注入上市公司,整体上市是确定的。

该人士表示,集团5年前就开始推进重组上市,但由于老国企的通病——资产杂乱、牵涉多方利益,处理起来有难度,重组方案也多番讨论修改。

据大智慧通讯社观察,安徽建工集团主要从事工程施工、房地产开发、建筑安装等业务,旗下拥有20余家子公司。2013年集团总资产246亿元,净资产49.87亿元,分别是安徽水利的4.8倍和4.4倍。截至2014年6月30日,安徽建工集团总资产270亿元,净资产34亿元,分别是安徽水利的2.38倍和2.04倍。

作为建工集团旗下的唯一上市子公司,安徽水利可能被获注的资产有:九华房地产公司、省路港工程公司、省路桥工程公司、省第一建筑工程公司、省工业设备安装公司等。

“具体获注的是哪些资产,集团那边或许也还在讨论,但相信注入资产不在少数。”上述人士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

而在此前的一次调研活动中,安徽省省长王学军指出,省属企业要以发展混合所有制为主攻方向,以推动上市、兼并重组为主要形式,加快改革进程。

(大智慧通讯社交运团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