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几近跌停 难改市场“双向波动”判断
2015-02-0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人民币汇率的下挫之路看来并未结束。2月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1385,比上个交易日下调15个基点。人民币即期早盘最低触及6.2606,离2%的日间波幅下限点位6.2613仅7个基点。截至收盘时,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报6.2597,贬值87个基点,创下自去年6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面对如此凶猛的跌势,市场人士仍然偏向贬值空间有限的观点。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表示,近几个交易日人民币大幅贬值,连续逼近日内交易区间的下限,几近“跌停”,引发市场一定的恐慌情绪。但这不意味着中国的汇率政策已经转向,其维持年内区间双向波动的判断。

星展银行财资市场部执行董事王良享日前也表示,人民币维持一个稳定的汇率能吸引比较多的资金进来。但是,如果人民币维持很大的弱势则划不来。在金融风暴中人民币都没有贬值。(张莫)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