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钟表出口去年创新高
2015-02-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瑞士钟表工业联合会3日发表公报称,瑞士钟表业2014年全球销售额达222亿瑞士法郎(约合240亿美元),较上一年度增长1.9%,创该行业年销售额新高。但业界分析指出,瑞士钟表出口前景不容乐观。

公报显示,2014年上半年瑞士钟表出口额上涨3.1%,下半年则仅为0.8%,其中第四季度甚至出现负增长0.3%。

瑞士钟表工业联合会认为,尽管四季度的负增长率并不高,但是通过分析近几个月来的销售行情,加上考虑到瑞郎走强可能对行业造成的巨大冲击,未来瑞士钟表出口形势将会日益严峻。该行业协会宣布下调对2015年瑞士钟表的销售预期,认为全年销售额将与2014年持平。

2014年,瑞士钟表在中国内地的销售业绩继续呈下滑趋势。继2013年全年销售额锐减12.5%之后,去年的销售额又减少了3.1%,约为14.02亿瑞郎。(凌馨 刘美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