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进社区活动启动
2015-02-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由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北京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共同主办的“北京蓝我先行”电动汽车进社区系列活动在首钢金顶街五区居民小区在正式启动。当日,来自全国各地生产的14款纯电动汽车开进了居民小区,受到居民热捧。

活动现场,来自福田汽车的纯电动微循环商用车、可享受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单独摇号和补贴政策的北汽新能源、上海汽车、华晨宝马、比亚迪、腾势汽车、长安汽车、东风日产、江淮汽车、奇瑞汽车等14款纯电动汽车产品一一亮相。同时,一些电动汽车发展政策和电动汽车有关知识也一并被被送进了社区。针对北京电动汽车摇号采购、补贴申领、充电桩建设等一系列居民关心的问题,电动汽车企业派遣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讲解,并开展了预约试驾、购车优惠等活动。

北京市将发展电动汽车作为节能减排的重要举措,目前已经形成包括充电桩建设、新能源汽车推广、新能源汽车补贴及管理等方面的完整稳定的政策体系。据悉,2014年北京市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8050台,其中纯电动小客车推广数量近7000台。已完成近1500个公共领域快速充电桩建设,建成了高安屯、航天桥、四惠等5个大中型充换电站,98个充电桩群;私人领域充电桩已建、在建自用充电桩近2000余个。

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秘书长赵景光说,目前北京市电动汽车发展出现了“三好局面”:“好政策”得能有效落实,“好产品”均可落户北京, “好环境”将进一步促进发展。他认为对于电动汽车来说,北京是一个开放和示范的市场,更是潜力巨大的市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