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评点
New Car Review
2015-02-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奥迪A3家族再添三款魅力车型

全新奥迪A3家族三款魅力新车型日前上市。这使A3家族的产品线达14款之多,从而在中国高档A级车市场中形成了最为丰富的产品矩阵。

此次上市的全新奥迪A3 Cabriolet敞篷轿跑车、全新国产奥迪A3 Sportback 40 TFSI和全新国产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三款车型,均搭载最大功率为132千瓦的奥迪第三代EA888系列1.8升TFSI发动机。该系列发动机采用重新开发的涡轮增压器、更先进的智能热管理系统以及大量降低发动机内部摩擦的创新设计。

其中,全新奥迪A3 Cabriolet是一款具有优雅气质和时尚魅力的敞篷轿跑车。全新国产奥迪A3 40 TFSI,相比上一代奥迪A3车型,最大功率从118千瓦提升至132千瓦,峰值扭矩从250牛·米增加到300牛·米,静止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由7.7秒降至7.5秒,综合油耗依然维持6.6升不变。

北汽幻速H2抢占MPV市场

历时两年打造的北汽幻速H2日前上市,它以6AMT变速箱和丰富智能科技配置为核心卖点,积极抢占迅速增长的MPV市场。

北汽幻速H2全系配备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马力,最大扭矩为150牛·米,匹配6AMT和5MT变速箱,实现动力性与经济性最佳结合。作为同级唯一匹配6AMT变速箱的产品,具有传动比落差小、冲击力小、换挡平顺的特点,可实现经济、节油的高效动力输出。其底盘由英国米拉公司精心调教,赋予整车更加畅快的驾控体验。

高强度“笼”型车身,大量采用宝钢高强度钢板,提高了防撞能力、抗形变能力和整车安全性。在同级车型中最先采用9英寸超大液晶屏,集成了GPS导航、倒车影像、手机映射、蓝牙免提等丰富功能。

开瑞K50主打“实用顾家”牌

日前上市的全新一代紧凑型MPV——开瑞K50定位“7座宽体多功能MPV”,目标用户为以“实用顾家”为核心的人群。

有分析认为,相比微客,紧凑型MPV外观更时尚、空间更大、舒适性也更高,所以出现了爆发式增长。在此背景下,开瑞K50携“7座宽体多功能MPV”的产品理念问世,并同级首推前置前驱、四轮碟刹和扭力梁悬架三大领先技术,将竞争对手直接锁定为五菱宏光S、长安欧诺等,力图重新定义紧凑型MPV并获取更大市场份额。开瑞K50搭载“年度十佳发动机”ACTECO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最大扭矩140Nm,包括MT/AT两款动力总成。

(除署名外,本版稿件均由记者吴华国、实习生张鸿博采写)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