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 Scan
全球媒体扫描
2015-02-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华盛顿邮报》 2月4日

欧洲央行对希腊采取强硬姿态

欧洲央行正在抵制希腊政府新救助计划的关键部分,这可能意味着本月底国际救助到期后,希腊政府将失去外部资金来源。

希腊财长亚尼斯·瓦鲁法基斯此前提议,希腊政府通过发行短期国债筹集100亿欧元,作为“过渡融资”帮助希腊撑过未来三个月,同时希腊与欧元区伙伴达成一个新的救助计划。但欧洲央行不愿意批准这一发债方案。欧元区官员表示,“希腊的计划完全依赖欧洲央行。欧洲央行将采取强硬立场。”

美国《华尔街日报》 2月4日

穆迪成检查机构调查焦点

在标普同意支付13.75亿美元了结对其提高抵押贷款证券评级的指控之后,多家检查机构已开始加紧调查穆迪,包括康涅狄格州和密西西比州的总检察长。

知情人士表示,近来联邦检察官已约谈过穆迪高管,但穆迪在旷日持久的调查之后是否会被起诉,目前尚不明朗。美国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曾发布一份有关信贷危机多种根源的报告,援引了穆迪前高管声称该公司过于关注赢得评级市场份额的话,但穆迪一直否认这是自己的行事风格,表示,“我们仍然认为,这些调查毫无意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