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环境放量暴跌 重仓基金一日浮亏过亿
2015-02-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桑德环境4日下午开盘后股价忽然下挫,几乎逼近跌停。日前沽空机构Emerson Analytics发布报告指出,桑德国际收入有被夸大之嫌,2013年真实盈利只有公布的1/3,同时在报告内对桑德提出5项质疑,并将其目标价大幅下调70%至2.4港元。

受此影响,桑德环境4日放量暴跌,几近跌停。值得注意的是,桑德环境是社保基金的重仓股,截止到三季度末,4只社保基金合计持有2716.73万股。而从基金四季报来看,12只公募基金合计持有桑德环境1596万股,其中基金四季度加仓1181.79万股。如果不算社保基金在内,这些公募基金仅4日一天也已浮亏4229.4万元。如果再加上4只社保基金的亏损,则基金在该股上浮亏金额高达1.14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桑德国际隶属于桑德集团有限公司,桑德集团有限公司旗下还有另外一家上市公司-桑德环境。

受报告发布影响,桑德环境4日下午开盘后股价忽然下挫,几乎逼近跌停,收于25.41元,大跌9.44%。成交金额急剧放大至16.8亿元,而上一个交易日该股仅成交2.4亿元,放大了7倍。

值得注意的是,桑德环境是社保基金重仓股,截止到2014年三季度末,社保一一八组合、社保四零三组合、社保一一七组合、社保一零七组合均位于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合计持股2716.73万股。

此外,还有5家公募基金赫然在列,即华夏优势、大成财富管理2020生命周期、中邮核心成长、银华深圳100指数分级基金、融通新蓝筹,合计持有3084.19万股。

而从基金四季报来看,12只公募基金合计持有桑德环境1596万股,其中基金四季度总体加仓1181.79万股。持股数量在百万股以上的基金则有易方达积极成长、华夏收入、国联安德盛精选、建信恒久价值,其中易方达积极成长持股最多,近450万股。如果不算社保基金在内,这些公募基金的持股数量至今未变的话,仅4日一天,在桑德环境上,基金也已浮亏4229.4万元。如果再加上4只社保基金的亏损,基金一日浮亏金额高达1.14亿元。

(以上消息摘自《投资快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