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非制造业1月继续扩张
2015-02-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1月美国非制造业活动继续扩张,增速较前一个月有所加快。数据显示,当月美国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从前一个月的56.5小幅升至56.7。该指数高于50代表非制造业活动扩张,低于50则意味着非制造业活动收缩。

从细项来看,当月美国非制造业的生产指数为61.5,环比上升2.9;新订单指数为59.5,环比小幅上升0.3;雇佣指数为51.6,环比下降4.1。

分行业看,当月美国共有8个非制造业行业出现扩张,8个行业出现经营活动收缩。报告显示,大部分受访公司对其经营状况保持乐观或认为未来经营将保持稳定。

非制造业提供约90%的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其走势直接体现整体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的健康状况。(江宇娟 刘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