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汇率跌至六年来新低
2015-03-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澳元兑美元汇率11日一度跌至1比0.7625,这是自2009年5月以来的新低。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澳央行)当天表示,持续下跌的澳元正在帮助当地经济适应矿业投资热潮的终结,但坚称澳元仍然处于高位。

澳央行总裁助理克里斯多夫·肯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澳元自2013年中至今,已经贬值近20%,这一形势有利于澳大利亚整体经济的调整与平衡。他还呼吁促使澳元汇率继续下降,认为澳大利亚旅游业和教育产业将因此更具竞争力。

肯特还表示,在低利率政策的影响下,澳大利亚国内需求和就业将实现逐步增长,最终将带动非矿产业务的投资攀升。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澳央行上个月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至2.25%。(赵小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