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机动车拍卖创历史新高
2015-03-1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与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17日联合发布2014拍卖业蓝皮书,2014年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拍卖行业经营出现明显下调,全国拍卖成交额累计5556.4亿元,比2013年下降20.6%,企业盈利面为55.6%,较2013年下降近7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兴拍卖领域,机动车拍卖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蓝皮书显示,2014年,全国累计举行机动车专场拍卖12807场,成交74.91亿元,成交额同比上年增长25.8%,创历史新高。报告指出,受中央和各地公务车改革政策的推动,来自政府部门委托的机动车拍卖业务明显增长。全年累计成交25.16亿元,同比上年增加10亿元,增长部分主要来源于“车改”。(林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