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银证系统异常被责令改正
2015-04-01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证监会网站3月31日发布了《关于对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文件称,1月5日上午,工商银行第三方存管系统出现异常,影响90家证券公司的54709名客户、48.8亿元的银证转账操作,造成部分投资者无法资金转账,无法完成三方存管签约以及变更银行结算账户等操作。事发后,工行未将全部“银转证”交易当日冲正数据发送给证券公司,导致9家证券公司出现客户资金账户汇总余额虚增共计1237万元的情况。

证监会要求,工行需在2015年4月30日前予以改正,完善技术系统,规范应急处理,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同时应当在2015年5月10日前,向证监会提交书面报告,证监会将组织检查验收。(吴黎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