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矿产资源补偿费再破200亿元
2015-04-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4月9日,国土资源部披露,2014年全国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入库额为203.7亿元,继2013年后再次突破200亿元,保持历史高位。其中,石油、天然气、煤炭征收入库额为129.1亿元,虽出现下降,仍占总额的63.4%;铁、铜、锌等固体矿产增幅明显。

2014年度,受国内大宗矿产品产供销增速回落、矿产品价格普遍下降和油气煤炭税费政策调整的影响,全国约2/3省份的征收入库额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尤其是以油气、煤炭资源为主要费源的省份。其他约1/3省份的征收入库额出现增长。从矿种来看,固体矿产征收入库额增长,能源矿产下降。铁、铜、锌、金、磷矿、钾盐、水泥用炭岩、矿泉水、建筑石材以及普通建筑用砂石、黏土等主要缴费矿种都有较大增幅。(高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