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 正制定药品价格谈判机制试点方案
2015-05-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5月13日,国家卫计委新闻发言人宋树立介绍,国家卫计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建立药品价格谈判机制试点工作方案。

据宋树立介绍,近期经过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会同国家卫计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联合发出《关于印发推进药品价格改革意见的通知》,这是深化医改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国家卫计委一是贯彻落实通知所赋予的任务,也正在全面推进国办关于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的指导意见,细化分类采购的具体办法,督促各地做好学习和培训,抓紧研究制定本地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的实施方案,确保今年全面启动新一轮药品集中采购工作。要加快推进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平台规范化建设,实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同时,卫计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建立药品价格谈判机制试点工作方案。积极稳妥地推进专利药、独家生产药品的价格谈判工作,确保降低药品的价格,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

对于未来价格谈判的主要方向,按照公开信息,或将坚持分类谈判的思路,对专利药、公共卫生特殊用药、中药独家品种等分形式、分主体区别对待。(李唐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