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三七”首个通过7S道地保真药材认证
2015-05-15     □记者 郎婧婧 吉哲鹏 文山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现代中药资源中心近日在云南文山州发布7S道地保真质量控制体系实施成果认证,这是自工信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12部门联合制订的《中药材保护和发展规划(2015-2020年)》正式公布后首个中药材保护及发展的具体举措。三七产业领军企业云南三七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云三七”成为我国首个通过7S道地保真药材认证的品牌。

成都中医大学医药技术学院副院长国锦琳介绍说,7S道地保真中药材全程质量控制体系在中药材面临的无价值评判标准、无规范包装缺失商品性、无产品追溯、消费者没有可信任购买渠道的发展困境中应运而生,7S道地药材保真能通过中药道地种植、加工及等级、检测、包装的标准化,真正实现“来源可知、去向可追、质量可查、责任可究”。国锦琳表示, 7S道地保真体系能真正实现三七从田间到用户七个流程全部覆盖“道地保真”,这将帮助三七产业实现升级,同时也是中药材行业的一次巨大革新。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研究员胡世林认为,三七的发展和中药的质量发展一样迫切需要规范化和标准化,“唯有实行三七质量的全程管理,才能实现三七走向世界的目标”。而7S道地保真体系则真正可以实现三七从原产地到种子种苗种植生产加工到消费者的无缝对接。胡世林强调,云南文山作为三七之乡,理应通过透明、公开的7S质量控制体系来让消费者获得放心的中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