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考虑降低企业债发行门槛
2015-05-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上接第一版)并且将本区域企业发行企业债券、中期票据等余额一般不超过上年度GDP8%的预警线提高到12%。

政策的松动,给相关城投企业带来希望。“近来自己所在省份的平台公司都在忙碌即将到来的发债工作。除省政府分配给我们市近百亿的一般债券发行外,听说发改委这几天也将放松企业发债的相关要求。”对此,东部省份某城投人士19日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透露,此前由于本身债务率较高,且有发债份额不能超过上年度GDP8%的预警线,自己所在城投公司发企业债一直都在拖着。

对此,中信建投宏观债券分析师季伟杰认为,此次监管层欲再次降低企业债发行门槛,最直接的目的是把当前相对宽松的资金尽快引到实体经济。“当前正是发债的好时机。在经济下行政策面宽松的环境下,未来几个月城投公司将迎来一波发债新高峰。这或将在一定程度上改观先前城投债萎缩的局面。”季伟杰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