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突破6万亿
2015-05-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4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96家,其中合资公司46家,内资公司50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7家,保险资管公司1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6.2万亿元。

在A股市场持续升温背景下,增量资金持续入市,公募基金数量、规模也迅速蹿升,目前公募基金总数量已达2108只,净值规模突破6万亿元,继3月底公募规模首次突破5万亿元大关后,再度攀升。一个月内基金数量就增加了81只,净值增长9584亿元,环比涨幅超过18%,其中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贡献了主要增量。

统计显示,截至4月底,市场上767只股票型基金净值规模达1.7万亿元,相比3月底增加1890亿元。混合型基金更是在一个月内数量增长57只,净值规模突破1万亿元,较上月增加近3000亿元。

对比去年同期,公募基金数量为1642只,净值规模为3.7万亿元,一年之内公募基金规模增加2.5万亿元,同比涨幅达68%。(王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