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美集团跨界移动互联网
2015-05-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随着“互联网+”概念的兴起,越来越多传统行业上市公司开始涉足移动互联网业务。5月21日,国内知名影业巨头星美集团宣布进军移动互联网市场,正式对外发布“星美生活”互联网+平台。星美集团副总裁张林苗表示,此次是星美从传统影院行业转型“互联网+”的一次尝试,未来星美将通过影院为核心从文化传媒延伸到生活服务,今后星美的布局也将从单纯的院线升级为“影院+社区终端店”,通过影院覆盖到周边“两公里生态圈”。

星美集团此次同时宣布与百度集团、中食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星美百度联名卡也正式发布,双方宣布百度的线上推广资源将与“星美生活”实现对接,提供更多的百度技术和百度理财合作。这一消息加大了外界对百度可能入股星美控股的预期。对此,星美控股(0198。HK)5月21日发布公告称,未有与百度达成任何有关该公司股权交易的合约,以及除之前公布合作推出联名卡合作外,未有进行任何与该等合作有关的且须披露之商业活动。(吴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