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国策东风 南方基金高铁和国企改革两分级基金发行
2015-05-29     □记者 王皓然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南方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基金(代码:160135,简称“高铁基金”)和南方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分级基金(代码:160136,简称“改革基金”)于5月25日正式发行,投资者可借道该基金分享国策利好。

据悉,高铁基金以中证高铁产业指数为标的指数,该指数以中证全指为选样空间,充分反映高铁产业在A股的整体走势,该指数长期以来业绩领先同期各主流指数。Wind数据显示,自2013年9月“一带一路”战略提出到2015年4月30日期间,中证高铁产业指数涨幅高达388.54%,大幅领先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107.55%、101.46%的涨幅。而改革基金以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为标的指数,该指数成份股100只,涵盖26个申万一级行业,主要分布在国防军工、交通运输、医药生物、汽车等行业。

高铁基金和改革基金分别包括基础份额、A级份额、B级份额三类份额,满足了不同投资者的需求。由于A、B两类份额配比为1:1,因此两只基金B类份额拥有2倍初始杠杆,可进一步放大指数弹性,让投资者充分享受该板块的成长行情。高铁A份额的年基准收益率为“人民币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税后)+4%”,以2015年5月13日的利率计算为6.25%。改革A份额的约定年基准收益率为“人民币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税后)+3.5%”,按目前利率计算为5.75%。

值得注意的是,高铁基金和改革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雷俊有4年的量化投资数据开发及研究工作经验,目前担任南方恒指ETF、南方500工业、南方500原材料、南方大数据100基金经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