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半年低点
2015-06-01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近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受第一季度美国经济表现“惨淡”拖累,5月份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半年低点。

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90.7,低于4月份的95.9,为去年11月以来最低值。从分项指标看,反映消费者当前开支状况的指数从4月的107下滑至100.8,反映消费者未来开支预期的指数从4月的88.8降至84.2。

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降0.7%,较第一次估测的增长0.2%明显下降,是金融危机结束以来美国经济第三次出现季度萎缩。

报告认为美国消费者信心状况依然处于历史高位。今年1至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平均值为94.6,为2004年以来最好水平。

此外,根据历史数据,在截至2009年6月的18个月衰退期内,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平均值为64.2,而衰退之前的5年扩张期内平均值为89。(郑启航 高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