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保险在美成立合资公司 首单海外投资项目落地纽约
2015-06-02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近日表示,集团已与全球知名金融机构美国史带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在美国成立太平史带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设一家保险总代理公司和一家保险公司。中国太平表示,将依托史带集团在美国本土市场的丰富资源,充分发挥跨境经营经验和综合金融服务经验,拓展中资企业在北美地区的相关非寿险业务。

据了解,美国史带集团成立于20世纪初,是一家国际领先的保险和投资机构,是美国国际集团(AIG)的创始公司和历史上最大单一股东。中国太平方面认为,成立太平史带公司意义重大,不仅有效填补了公司在北美地区的机构空白、为今后进一步打开当地市场打下较为坚实的基础,更为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为客户提供全球金融保险服务创造了有力的保障。

另据了解,除境外保险板块在北美地区的拓展外,中国太平首单海外投资项目也于近期在美国纽约市落地。秉持保险与投资双轮驱动策略,中国太平在资产配置全球化背景下,联合开元城市发展基金、厚朴资本等发起并正式成立了海外投资基金。该基金携手两大美国顶级房地产开发商Fisher Brothers和Witkoff,由黑石集团提供项目贷款,共同投资位于纽约曼哈顿核心区域的翠贝卡111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约8亿美元。(李唐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