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增长停滞
2015-06-03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商务部6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增长停滞,同时个人收入和储蓄率继续升高,显示居民正在将更多收入用于储蓄而不是消费。

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环比不变,前月为增长0.5%。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4%,前月不变。民众储蓄率为5.6%,前月为5.2%。

此外,4月份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1%,同比上升1.2%,低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设定的2%通胀目标。该指数是美联储衡量通胀水平的重要参考指标。

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总量的70%,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商务部公布的第二次修正数据显示,第一季度个人消费开支增幅从1.9%下调至1.8%,前季增长在4%以上。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贾森·弗曼近日表示,自去年6月以来,美国国内每加仑汽油价格平均下降1美元,相当于给每个家庭减税700美元,然而这并没有转化成对其他商品的购买力。过去四个季度里,个人储蓄率上升了0.6个百分点。他预计,到2015年底储蓄率还将上升0.4个百分点。(刘劼 江宇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