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 前五月服务外包合同金额同比增6.3%
2015-06-1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商务部16日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1至5月,我国企业签订服务外包合同金额425亿美元,同比增长6.3%,执行金额310.8亿美元,同比增长14%。其中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金额263.6亿美元,同比下降2.6%;执行金额204.6 亿美元,同比增长10.3%。

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指出,今年前5个月,服务外包产业呈现以下特点:一是“互联网+”战略推动在岸服务外包市场快速发展。二是服务外包新兴市场开拓呈现良好态势。三是继续加深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服务外包合作,特别是承接东南亚国家服务外包增长显著。四是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带动河北省离岸服务外包快速增长。(孙韶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