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X携手TCL在华推顶级家庭影院
2015-06-23     □记者 高少华 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IMAX公司(纽交所代码:IMAX)与TCL集团近日在沪发布“IMAX臻享影院”,首次将这一由IMAX公司和TCL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世界顶级家庭影院系统带入中国市场。全球首家IMAX臻享影院体验展厅也同期于上海皇家艾美酒店落成并对外开放。

IMAX首席商业发展官Robert D.Lister表示,与TCL的战略合作将更进一步提升双方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从而更好地应对中国市场对高端娱乐产品和体验迅速增长的需求,同时也为IMAX拓展全球家庭娱乐产业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

据Robert D.Lister介绍,继此次在中国全球首发IMAX臻享影院后,中东即将紧随其后。合作双方希望将IMAX臻享影院战略推广到全球更多新市场。IMAX臻享影院将成为IMAX家庭娱乐战略的重要基石,并将和快速增长的商业影院业务互为补充。它也有助于把IMAX体验带到尚未触及的细分市场。

IMAX网络已成为当前世界各地的重要电影发行平台。截至2015年一季度,IMAX公司在全球63个国家共有943家IMAX影院(820家商业多厅式影院,18家商业影院与105家科教场馆影院)。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表示,“IMAX臻享影院”是TCL实施“双+”转型战略以来又一重要落地成果。所谓“双+”转型战略,即推进“智能+互联网”战略,建立“产品+服务”的新商业模式。今年5月份,TCL战略投资的全球播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共同启动电影智能家庭影院试点项目,首次大范围推广全球播同步院线的产品,让同步院线走进千家万户。而TCL和IMAX的合作则主要为追求视听享受的高端用户提供一流视听享受和娱乐体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