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科院: 建议将更多市直机关东移通州
2015-06-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北京公共服务发展报告2014-2015》23日发布。报告表示,目前北京公共服务不均衡状况依然严重,城市发展新区仍是全市公共服务的“短板”。有必要将更多的市直机关东移通州,以提升通州“副中心”公共服务整体水平,缓解中心城市人口聚集压力。

报告表示,从北京市各区县公共服务综合评分来看,排在前六的区县分别是西城区(0.7301)、东城区(0.7221)、延庆县(0.6881)、平谷区(0.6546)、怀柔区(0.6423)和门头沟区(0.6418)。排名前六的区县有四个都属于生态涵养发展区,比去年又增加了一个,延庆县的排名比去年提高一位。排在中间五位的区县分别是朝阳区(0.6122)、密云县(0.6060)、海淀区(0.5785)、顺义区(0.5677)和石景山区(0.5619)。排在最后五位的是昌平区(0.5312)、丰台区(0.5185)、房山区(0.5069)、大兴区(0.5005)和通州区(0.4742)。由于大气环境逐渐成为人们越来越关心的公共问题,因此,生态涵养区凭借其相对较好的大气质量,使得四个区县进入前六名。但是,城市发展新区由于集中了众多人口和产业而显得公共服务发展不足,成为全市公共服务的“短板”,仍未对中心城区的人口疏解形成显著的吸引作用。(方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