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副部长胡存智: 把盘活存量用地放在突出位置
2015-06-2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不是不让地方用地,而是要确保合理用地,并把节约集约用地转变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新华社副社长于绍良近日在“新常态下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创新与发展”座谈会上表示,“中国发展面临‘三期叠加’矛盾,资源环境约束加剧,高投入、高消耗发展方式难以为继,必须转变土地利用方式。”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指出,未来应从多方面谋划和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的创新与发展。首先,增量与存量并存,把盘活存量用地放在突出位置,研究存量建设用地盘活与新增建设用地指标挂钩机制、批而未供和存量低效用地处置利用。其次,在新城新区开发建设中率先落实节约优先战略,转变城市建造模式,转变土地开发利用方式,提高城市新区利用率。此外,还要通过多种手段建立倒逼机制,加快推进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合理划定城市开发边界等。(高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