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私募巨头凯雷投资中国物流公司
2015-07-03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巨头凯雷投资集团近日宣布与上海安能物流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向安能投资1.2亿美元。凯雷方面称,中国经济正在出现结构性变化,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物流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据悉,在满足惯例成交条件的情况下,该投资预计将在2015年第三季度完成。投资的股本来自凯雷集团旗下的并购基金凯雷亚洲基金IV。

资料显示,安能物流成立于2010年,总部设在上海,是目前中国最主要的零担加盟物流公司,提供重量在15公斤至3吨之间的货物陆路运输和交付服务。

凯雷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张弛说,在行业前景看好的背景下,依靠特许经营模式和强大的管理团队,安能处于良好的发展时机,能够充分释放企业的增长潜能。凯雷方面希望充分利用行业专长、全球资源和广泛的投资组合网络,支持安能的持续发展和壮大。

安能物流董事长王拥军则表示,看重凯雷在特许经营模式方面的经验,以及其在中国很强的业务能力和业绩。希望通过合作,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在全国的网络覆盖,把业务带到一个新的发展水平。

凯雷投资集团是以私募股权投资而知名的全球性大型另类资产管理公司。至2015年3月31日,其资产管理规模为1930亿美元,拥有130个基金和156个母基金。截至同期,凯雷已在中国内地投资约80个项目,股本投资约59亿美元。 (辛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