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算再降A股交易过户费
2015-07-10     □记者 吴黎华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7月9日晚间发布《关于调整A股交易过户费收费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称为进一步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经研究决定将于8月1日起调整沪深市场A股交易过户费的收费标准,中国结算沪、深分公司拟于7月13日起,组织开展A股交易过户费调整的相关测试。

《通知》明确,A股交易过户费由沪市按照成交面值0.3‰、深市按照成交金额0.0255‰向买卖双方投资者分别收取,统一调整为按照成交金额0.02‰向买卖双方投资者分别收取。交易过户费为中国结算收费,证券经营机构不予留存。综合协议交易平台、大宗交易平台的A股交易过户费,按照调整后的A股交易过户费收费标准同步调整;综合协议交易平台的优惠幅度维持不变,即按照A股交易过户费收费标准的70%收取。优先股交易过户费,按照调整后的A股交易过户费收费标准同步调整;优先股试点期间的优惠幅度维持不变,即按照A股交易过户费收费标准的80%收取。证券经营机构不得自行以过户费名义向投资者收费,不得随意、变相提高或降低过户费标准。

此前的7月1日,为了稳定股票市场,中国结算就宣布将降低A股交易结算收费标准,沪、深证券交易所收取的A股交易经手费由按成交金额0.0696‰双边收取调整为按成交金额0.0487‰双边收取,降幅为30%。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收取的A股交易过户费由目前沪市按照成交面值0.3‰双向收取、深市按照成交金额0.0255‰双向收取,一律调整为按照成交金额0.02‰双向收取。按照近两年市场数据测算,降幅约为33%。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