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国新能源借力国际资本平台
2015-07-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从山西省国新能源燃气产业项目研讨会上获悉,省国新能源申请的山西煤层气综合利用项目于2012年7月列入世界银行贷款2013-2015财年备选项目规划,这是山西省该财年度唯一入选的世行贷款项目。项目总投资18.02亿元,其中利用世行贷款1亿美元,项目包括2个燃气热电联产工厂、4个天然气城市管网工程。实践表明,开展世行贷款项目有助于国新能源煤层气综合利用水平的提升,有助于实现企业管理理念、管理水平同国际标准接轨。

为进一步加快燃气产业发展,山西省国新能源制定出《燃气项目2015-2017年规划》,计划投资195.7亿元,再造一个气化山西工程。省国新能源拿出山西省煤层气长输管网项目、高速公路加气站项目等5个项目与世界银行对接合作。这5个项目以惠及民生、调整产业结构为主线,投资总额达到105.95亿元。

在与世界银行进行深度合作的同时,发挥上市公司的功能,从资本市场筹集资金,全面推进项目建设,促进能源产业的科学高效发展,打造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新亮点。(王劲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