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预计上半年盈利大增八成
2015-07-2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日前,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显示技术、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京东方(BOE)(京东方A:000725;京东方B:200725)发布2015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5亿~19亿元,同比增长78%~82%。

2015年上半年,全球面板市场呈现下降态势。尽管一季度延续了去年较旺的市场需求,但二季度受全球经济波动、行业传统淡季等因素影响,市场需求不旺。根据IHS DisplaySearch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全球面板出货量同比增长3.1%,而二季度出货量则预计同比下降1.4%,呈现走低态势。尤其是平板电脑等IT产品,出货量同比大减五分之一。

面对整体下降的市场需求,京东方加快开发创新产品,高附加值产品比重稳步提升;灵活调整产线结构,通过提供多尺寸、多样化产品,进一步满足客户的多元需求;不断深化与三星、LG、创维等国内外战略客户的合作,加强抵御市场波动能力,使京东方2015年上半年出货量持续增长,表现抢眼。其中手机面板出货量同比增长38%,市占率达19%;平板电脑面板出货量同比增长37%,市占率达32%,均位列全球第一。电视面板出货量更同比大长154%,特别是UHD面板出货量增速迅猛,使京东方电视面板市占率增至11%,升至全球第4位。(刘振冬)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