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 中国网民规模达6.68亿
2015-07-24     □记者 侯云龙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7月23日,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3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6.68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8.8%,网民规模增速持续放缓。其中,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5.94亿,占总网民数的88.9%。《报告》称,随着手机终端的大屏化和手机应用体验的不断提升,手机作为网民主要上网终端的趋势仍将进一步提升。

《报告》指出,随着网民规模的增长已进入平台期,未来互联网将对人们生活方式产生进一步深化影响,将从基于信息获取和沟通娱乐需求的个性化应用,发展到与医疗、教育、交通等公用服务深度融合的民生服务。

《报告》预测,随着“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出台,互联网将带动传统产业的变革和创新。未来,在云计算、物联网及大数据等应用的带动下,互联网将加速农业、现代制造业和生产服务业转型升级,形成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